close
片中潔西卡看到"吻"說:
這讓人想戀愛
而看了巴黎不打烊
讓我想戀愛了

"我一向喜歡奢華的生活
既然我過不了奢華的生活
那我就到最奢華的地方工作!"
一起頭就開宗明義的道出這番話
若是以為又是部巴黎拜金女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囉~
這是潔西卡的奶奶的生活哲學
那潔西卡自己呢
呵呵
那真的是一個天真又隨遇而安的生活方式呢~

潔西卡來到巴黎最奢華的蒙田大道
積極又認真的態度為她帶來了這條街唯一的咖啡廳裡的女侍工作
在這
她和各路名人有了交集

超紅肥皂劇的女主角
但被這些名聲搞的十分躁鬱
極力想擺脫低俗肥皂劇的世界
迎向"西蒙波娃"的懷抱

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不想再當"世界知名的鋼琴家"了
你不當女侍  大家可以理解
但我不當鋼琴家
誰能夠理解...
我只想把音樂帶給一般人
就那些買不起貴松松的音樂票
就認為自己不懂古典楽
你知道"小星星"吧
那你就認識莫札特了

想擺脫回憶的富豪
把一生收藏的藝術品全數拍賣
真的全賣掉了嗎
那烙印在心底深處的那份愛
清的掉嗎

劇中人物皆有想拋棄的現狀
雖然那現狀是大部分人都遙不可及的
就像女演員說的:
看舞台劇時
大家都想坐到最前面的位置
不過當你坐到前排時
才會發現
這不是個好位
不能看清楚整個舞台...

巴黎不打烊非常法國味
招牌的連珠砲台詞絕對不會少
在那之中卻含有意味深遠的哲理
這就是法國片的幽默所在吧
也是吸引我愛上法國片的原因

亂七八糟的愛情關係
我這個愛情潔癖
理應是接受不了的
但在這巴黎浪漫氣氛驅使下
所有的戀情
都變成甜美的了
是否人生就應該這樣
不要想的太複雜呢...

此片的配角都非常搶戲
個性都十分鮮明
想當藝術家的音樂廳領班
因為自知天份不夠
就乾脆到離藝術家最近的地方工作
這跟潔西卡的奶奶想法還真接近
鋼琴家的美麗老婆
實在太有女人味了
比富豪的小女友還更吸引目光
忙碌的高檔咖啡廳領班
勢利的他
最後還被我們的小潔西卡酸了回去
真是大呼過癮
而強勢的導演
選擇西蒙波娃的角色
是用什麼樣的角度呢

充滿戲味的人生
看似簡單又輕鬆的劇情
卻可帶來無限的思考空間
真的不容錯過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